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基金动态

弘扬公益大爱精神——国礼书法家少林禅宗大师释永圣为 “东方关爱公益基金”题词

发布时间:2019-09-11 11:32:29     来源:东方关爱公益基金

        2019年7月6日,书法家少林禅宗大师释永圣为“东方关爱公益基金”题词。


弘扬公益大爱精神——国礼书法家少林禅宗大师释永圣为 “东方关爱公益基金”题词(图1)

 

弘扬公益大爱精神——国礼书法家少林禅宗大师释永圣为 “东方关爱公益基金”题词(图2)

 

        释永圣,俗姓刘,名奕君,少林法名“永圣”,1969年,释永圣出生在素有“武术之乡”美称的山东郓城的一个书香世家,父亲刘宝龙既是地方武术名人,也是郓城一中的特级音乐教师,可谓桃李满天下,培养了多名中国著名的歌唱家。而释永圣自幼却酷爱书法与武术,6岁时开始习练武术与书法,天资聪颖,进步神速,天才表现卓尔不凡。


弘扬公益大爱精神——国礼书法家少林禅宗大师释永圣为 “东方关爱公益基金”题词(图3)


       1981年5月,嵩山少林寺名誉方丈释德禅长老到山东郓城游访刘宝龙,故友相见,交谈甚欢,当时释德禅方丈看到12岁的释永圣的书法作品后鼎指称赞,并对释永圣的武术正腕指点,认为少年释永圣慧根极深,佛缘天象,坚持修习,必成大器,于是缘荐释永圣到河南嵩山少林寺跪拜永化堂上传曹洞正宗第46世、第32代嗣祖沙门、少林寺第29代方丈释行正为师,皈依佛门,赐法号“永圣”,释永圣正式成为少林寺永化堂上传曹洞正宗第47世、第33代弟子。河南嵩山少林寺具有1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禅宗祖庭,也是世界佛教的圣地,少林武宗、少林医宗和少林禅宗是少林寺的三宗合一,少林禅宗更是佛学的最高境界,释永圣做为少林禅宗书法代表人物,深得少林禅武和少林禅书之真传,为大力弘扬少林禅武文化和少林禅宗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弘扬公益大爱精神——国礼书法家少林禅宗大师释永圣为 “东方关爱公益基金”题词(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