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基金动态

我机构志愿者慰问南磨房乡敬老院老人

发布时间:2019-12-02 11:50:40     来源:东方关爱公益基金

        11月29日下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主办,“东方关爱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我机构)实施的“大爱无疆,慈心为民”志愿者公益活动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乡敬老院,为50余名老人送去了关心、关爱和温暖。
        我机构综合行政部部长杨雯莉、筹资联络部主管王自杰、公益服务部主管李雷涛等带领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老人们热情招呼、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在南磨房敬老院,老人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乐于享受舒适、安静的生活。


我机构志愿者慰问南磨房乡敬老院老人(图1)


        据悉,磨房乡敬老院创建于1958年,是北京市朝阳区创建最早的养老院。养老院现有床位87张,接收自理、不自理老人入住。敬老院收养区、乡、残疾、孤老及社会老人,为老人提供全方位服务18项,全院员工坚持“以老人为本、真情奉献”精神,让入院老人享受幸福的晚年。

        活动中,我机构向养老院捐赠了床头柜、水果、糕点、牛奶等价值两万余元的老人们需要的生活物资。养老院陶院长非常感谢初保基金会的爱心活动,代表养老院的老人们向初保基金会赠送锦旗,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


我机构志愿者慰问南磨房乡敬老院老人(图2)


        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表演了节目,演唱了《最美不过夕阳红》、《朋友》等多首歌曲,老人们也兴致勃勃演唱了《感恩的心》等歌曲,气氛非常融洽,老人们还与志愿者们一起合唱了《我和我亲爱的祖国》。


我机构志愿者慰问南磨房乡敬老院老人(图3)


我机构志愿者慰问南磨房乡敬老院老人(图4)


我机构志愿者慰问南磨房乡敬老院老人(图5)


        志愿者们向老人嘘寒问暖,与老人们亲切的拉起了家常,在寒冷的冬天里给老人们带来了关爱与温暖。杜桂馥老人还给志愿者看了自己写的诗《人老没什么不好》,展现了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我机构志愿者慰问南磨房乡敬老院老人(图6)


我机构志愿者慰问南磨房乡敬老院老人(图7)


我机构志愿者慰问南磨房乡敬老院老人(图8)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目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是上至国家、社会,下至家庭、个人都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如何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是个综合性的社会难题。
       初保基金会作为全国4A级公益基金会,密切关注我国的养老问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充分发挥公益组织效能,整合政府、企业、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社会组织的资源,长期开展爱老敬老公益项目,共同推动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让每位老人都可以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