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基金动态

“健康中国•关爱行” —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鲁山县实施

发布时间:2021-06-21 13:09:16     来源:东方关爱公益基金

        2021年6月4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与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南省委会联合发起、初保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我机构)与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国·关爱行”—鲁山县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鲁山县汇源中学举办。我机构管委会主任王锋、公益事业部部长王云鹏、公益服务部部长吴远明,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洪峰,鲁山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怀海,鲁山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俊辉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捐赠仪式并分别致辞。


“健康中国•关爱行” —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鲁山县实施(图1)


“健康中国•关爱行” —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鲁山县实施(图2)


        此次实施的“健康中国·关爱行”—鲁山县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是我机构于2020年8月25日启动的“健康中国·关爱行”—鲁山县卫生健康帮扶工程重要组成部分。


“健康中国•关爱行” —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鲁山县实施(图3)



        我机构公益事业部部长王云鹏在仪式上发言:在当代,健康包含了身体健康、精神健康、意识形态健康,三者同样重要。当了解到鲁山县部分学校学生课外读物及教学辅材欠缺,初保基金会随即组织力量协调相关资源,开展相关物资募集工作。此次向鲁山县40余所学校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图书,希望这些图书可以帮助莘莘学子们提高课外阅读量,开阔视野,集聚更加丰富的精神世界。初保基金会也将发挥公益组织效能,整合、布局更多的社会资源,持续关注、支持、援助鲁山县的医疗、教育、文化等事业。


        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洪峰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初保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在鲁山县实施的“健康中国·关爱行”—鲁山县卫生健康帮扶工程,已捐赠了大量的医疗设备、技术及服务,对鲁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天,初保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又向鲁山县40余所学校捐赠的价值50余万元的图书,这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凝聚着初保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孜孜关心和深深厚爱,温暖和感动着每一个鲁山人民。


        鲁山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怀海在发言中提到:“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同学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同学们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健康中国•关爱行” —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鲁山县实施(图4)


“健康中国•关爱行” —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鲁山县实施(图5)


        在仪式现场,我机构公益事业部部长王云鹏向鲁山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怀海授捐赠规模牌匾,鲁山县教育体育局分别向我机构和爱心企业回赠感谢锦旗。同时与会领导、嘉宾、爱心企业等共同向学生代表发放爱心图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此次捐赠的“东方关爱书屋”。


“健康中国•关爱行” —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鲁山县实施(图6)


“健康中国•关爱行” —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鲁山县实施(图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