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园地

感冒时能不能刮痧?刮痧有这些好处

发布时间:2022-05-23 17:34:51     来源:东方关爱公益基金

 刮痧是我国一种传统的保健方法,具有养生保健、强身健体的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定期进行刮痧,但是刮痧也有很多事情要注意,比如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刮痧的,那么感冒时能不能刮痧呢?刮痧有哪些好处?

           

感冒能不能刮痧  能。

  感冒的时候是可以刮痧的,因为刮痧具有排出身体毒素的作用,可以缓解感冒的时候人体肌肉酸痛的不良症状,还能促进排汗排毒,能加速感冒的康复,但是大家要注意,在刮痧之后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寒导致病情加重。

                   

刮痧有哪些好处

本文1、刮痧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毒,具有一定的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

  2、刮痧还可以帮助人们疏通经络,对于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疼痛的人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3、中医上认为刮痧还能调节人体的阴阳,改善脏腑功能,促进身体的平衡。

                   

哪些人不适合刮痧

  1、孕妇、以及经期女性都不适合刮痧,以免导致流产、或者是月经量增大。

  2、因为刮痧是直接作用在皮肤上的,所以刮痧还不适合一些患有皮肤病的人群进行。

  3、刮痧还不适合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以及肝功能不全的人群进行,以免加重病症,危害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