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业界动态

我会荣获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称号   

发布时间:2022-06-01 23:09:23     来源:东方关爱公益基金

2022年5月30日,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在云端正式发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被评为年度榜样基金会,曹锡荣理事长以线上的形式出席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与各慈善家、慈善企业、慈善组织等一起旗帜鲜明地扬善。

我会荣获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称号   (图1)

《公益时报》创办于2001年,是一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管、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综合性公益类报纸。《公益时报》以推进中国公益事业发展为己任,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的中国慈善排行榜成为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十八年来,榜单收录总金额近2267亿元,记录了3068位慈善家、8936家慈善企业的大额捐赠,作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爱心榜单,现已成为中国公益慈善发展的风向标。 

我会荣获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称号   (图2) 

曹锡荣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农工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以及理事会的安排部署下,肩负重任,弘扬善的大旗,扎扎实实在健康促进、患者援助、疾病预防、合理治疗、社区康复及区域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罕见病研究等领域创新地开展系列公益项目,以“社会公平”为核心价值观,以“健康是人类的基本权利”为理论,以追求“人人享有健康”为目标,创造了辉煌的成绩。

我会荣获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称号   (图3)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内外部环境和经济形势更加复杂多变,挑战与困难并存。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中,我们的公益规模也取得了突破性的好成绩。2021年,年度总收入53.27亿元(其中,公益收入52.77亿元),年度总支出50.92亿元(其中,公益支出50.4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曹锡荣理事长表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将继续明责明志,坚守初心,以实干家的激情和斗志,一如既往,坚定前行,牢牢把握慈善发展新脉搏,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乃至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还发布了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中国慈善家捐赠榜”、“中国慈善企业捐赠榜”、“中国基金会榜”及“年度慈善项目”。为了发挥慈善榜样的作用,活动还对年度慈善家、慈善企业、基金会、慈善项目、慈善明星、慈善榜样等进行了致敬。与此同时,《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2021》也隆重发布,该书对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全景式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