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公示公告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1 16:48:11     来源: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2022年6月11日上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初保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副理事长周庆年、张铭彩,理事石光树、田亚洲、刘峻成、李宝金、孙熙涛、张雷、狄森、赵刚、赵荣国、郭华伟、谢向英出席会议,监事李新、韩传华列席会议。根据初保基金会《基金会章程》第十五条规定:“理事会会议须有2/3以上理事出席方能召开”,此次会议应到理事15名,实到14名,请假1名,出席理事超过2/3,符合章程规定。本次会议由曹锡荣理事长主持。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图1)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图2)

曹锡荣理事长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图3)

周庆年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受理事长曹锡荣委托,做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2021年工作总结》。周庆年副理事长指出,近两年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外形势出现新变化,多重因素叠加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在这样艰难的外部环境下,我会财务工作在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年成绩靓丽。一是公益规模与资本金取得双突破好成绩。其中捐赠收入52.77亿元,突破50亿元,比2020年增长27.30亿元,增长率为107.17%;公益活动支出50.40亿元,比2020年增加24.61亿元,增长率为95.44%;资本金总额5208万元,突破5000万元大关,迈上新台阶。二是募集结构调整成绩显著,为投资理财提供资金保障也为我会财务创收做出贡献。三是有偿服务业务的开展,拓宽了募集资金渠道。

周庆年副理事长强调,我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此外,我会核心公益项目与新项目开发成绩卓越。截至2021年底,设立并仍在执行中的各类公益基金共计122个,新设基金21个,涉及公益项目500余个。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近千个县地级市(区),历年累计受益人口已逾2亿人。

在注重业务发展的同时,我会对内部治理也进行了全面加强。一是注重加强业务合规工作,于2020年在咨询服务部增设专门法务人员岗位专司我会法律事务。二是重视发展宣传工作,加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杂志相关管理工作。三是社会美誉度不断提高。

周庆年副理事长对2022年工作思路做了简要汇报。一是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中共党组织在基金会发展和日常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彰显党派特色。三是优化项目结构,大力发展公益品牌项目。四是在继续加大规范管理的前提下,实现公益规模平稳增长,资本金迈上新台阶。五是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六是作为中国公益界慈善规模的引领者,让公益界听见我们的声音。

理事会全体与会人员审议并投票通过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2021年工作报告》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2021年财务报告》。

最后,曹锡荣理事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发表讲话,他对初保基金会今年以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2021年是极具挑战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农工党中央的大力支持、理事会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重任,旗帜鲜明的扬善,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别优势,扎扎实实在健康促进、患者援助、疾病预防、合理治疗、社区康复及区域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罕见病研究等领域创新地开展系列公益项目,以“社会公平”为核心价值观,以“健康是人类的基本权利”为理论,以追求“人人享有健康”为目标,创造了辉煌的成绩。

同时,在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压力,各行各业都在都在面临疫情带给我们艰难挑战的局面下,对如何拉动初保基金会业务增长,保证公益项目正常落地,业务顺利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发挥各自优势,协力推进发展;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

曹锡荣理事长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继往开来、踏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初保基金会将继续在农工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各位理事、同仁、各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将把更多关心、热爱、支持社会慈善事业的有志之士联系在一起,汇聚成初保基金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支撑,为我国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因疫情原因,此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相关理事、监事均在线上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