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业界动态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部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08 00:51:17     来源:东方关爱公益基金

农工支部党员大会背景_00

  2022年7月5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部(以下简称“农工党初保基金会支部”)成立大会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第一会议室召开。大会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筹备小组组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主持。农工党中央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邓蓉玲,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处长武建杉,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农工党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主委陈芃,副秘书长梁轩出席本次会议。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部全体党员,周庆年、陈易新、汪辉、纪高峰、费嘉、黄村夫、刘俊伶、李牧、姚燕等9人参加会议。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赵荣国、秘书长助理杨庆斌、中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部副书记谢伟、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募办负责人董楠楠、财务部会计张香以及华卫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关青伟等同志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党员9人,实出席9人,符合选举的有关规定。

IMG_20220705_170732(1)

  邓蓉玲  农工党中央秘书长、组织部部长

IMG_20220705_113714(1)

  曹锡荣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

  农工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部委员会筹建小组组长

IMG_20220705_154022(1)

  周庆年  中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部书记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IMG_20220705_170719(1)

  江  欣  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

IMG_20220705_153929(1)

  陈  芃  农工党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主委

IMG_20220705_153620(1)

  梁  轩  农工党北京市东城区委副秘书长

IMG_20220705_160404(1)

  陈易新  初保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

IMG_20220705_153013(1)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部成立大会会场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部正式成立(图10)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部全体党员 

  按照议程安排,曹锡荣理事长代表筹建小组向大会介绍了支部筹建情况。农工党北京市东城区委梁轩副秘书长代表东城区委宣读了农工党北京市东城区委《关于设立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部的批复》。与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并一致推选了黄村夫同志为监票人。最终支部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9名候选人里选出5位支部委员,分别为纪高峰、李牧、汪辉、陈易新、姚燕(按姓氏笔划为序)。根据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部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果,最终选举陈易新同志担任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汪辉、纪高峰同志担任副主任委员,李牧同志担任支部组织委员、姚燕同志担任支部宣传委员。

  会议闭幕式环节,曹锡荣理事长首先作了重要讲话,在其讲话中他详细回顾了中国农工民主党风雨洗礼的历史,并充分讲述了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密切关系。他表示初保基金会在其发展历史进程中与农工党有着天然的血缘关系,不但是广大农工党员实施慈善公益、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也同时是体现农工党凝聚力的重要抓手。他表示,农工党支部的成立对于初保基金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但是基金会的大事,而且是重大喜事。最后他对农工党基金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支部一要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农工党党员队伍; 二是要高质量推动“结对共建”工作; 三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助推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之后,农工党初保基金会支部主委陈易新同志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对各级领导在支部成立过程中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在农工党中央、农工党市委、农工党东城区委、中共初保基金会党支部,以及广大农工党员的支持和帮助下,用实际行动和全体党员一起尽心尽责履职,坚守合作初心、服务中心大局、夯实履职之基,为初保基金会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庆年副理事长代表中共初保基金会支部向农工党基金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中共党支部和农工党支部能够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作用以及农工党员的界别优势,凝聚共识、汇聚合力,铭记初心使命,两个支部能够深入开展共建活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深化和延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坚定不移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初保基金会行业优势,两个支部共同为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乃至医疗领域、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陈芃副主委代表中国农工民主党东城区委员会向农工党初保基金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支部能够注重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支部班子和广大党员共同成长、共担使命、共献良策,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关心关爱党员,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建设成温暖的大家庭。同时,也要与其它支部多沟通、交流学习,迅速融入农工党东城区委的大家庭里。希望在中共党支部的领导下,两个支部通力合作共建,为基金会、东城区和首都发展多做贡献。

  江欣秘书长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对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农工党初保基金会支部的成立对农工党北京市委是件大事,这是组织发展的成果。希望农工党初保基金会支部加强学习,彰显组织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优势,极建言献策;加强组织教育活动,履职尽责,彰显组织风采;加强自身建设、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和组织发展建设。树立农工党形象,推动基金会发展,展现党派新面貌、新担当。

  最后,邓蓉玲秘书长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对农工党初保基金会支部成立和支部第一届班子的组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支部成立对农工党北京市委、农工党东城区委、中共初保基金会党支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指出,农工党初保基金会支部的设立和其他支部不一样,它对农工党对外树立形象意义重大。初保基金会近十年来,结合全国各地农工党基层组织、结合自身特色优势为社会做了很多贡献,此次成立农工党初保基金会支部也是对初保基金会管理上的提升,希望农工党初保基金会支部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担负起党章规定的基层组织任务;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组织建设,切实抓好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为支部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最后,曹锡荣理事长代表大会宣布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支支部成立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