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业界动态

北京市民政局召开市级社会组织部分业务主管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18:22:11     来源: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为进一步落实社会组织双重管理体制,压实业务主管单位职责,7月14日,北京市民政局召开市级社会组织部分业务主管单位座谈会。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依法监管和积极扶持社会组织的意识与责任明显增强,有的单位党组织专题研究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有的单位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出台加强社会组织管理的办法措施;有的单位注重日常监管,加大对社会组织检查抽查的力度;有的单位加强服务扶持,推出引导社会组织发展的激励措施;依法履行了业务主管单位的职责,推动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社会组织双重管理体制,明确业务主管单位工作职责,形成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工作合力,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有关部署要求,推进市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性监管专项行动、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专项工作,做好社会组织年度检查、等级评估、抽查审计等重点工作,加强社会组织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委统战部、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市社科联、市科协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主要措施、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交流发言。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主任温育梁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