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介绍
基金介绍
联系我们
8610-8591-2228

手机:8610-8591-2228

邮箱:123344553@qq.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外馆斜街甲1号泰利明苑A座3层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东方关爱公益基金”

一、机构背景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简称“中国初保基金会”)是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发起创办,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业务主管,以资助和发展基层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初级卫生保健事业为宗旨的公募基金会。旨在提升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疾病防治观,在乡村及贫困地区开展对医护工作人员培训及提升基层卫生设施建设等公益活动,同时致力于大病及顽疾防治知识普及,针对目标患者进行救助,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共同促进我国卫生事业发展,促进国民体质提高。


      为弘扬“崇德、笃信、秉礼、滋惠”精神,提升合作伙伴公益事业参与度、传播公益理念,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设立了“东方关爱公益基金”。主旨以追求“人人享有健康”为目标,扎扎实实在健康促进、预防保健、合理治疗及社区康复等领域创新性地开展系列化公益项目。


      “东方关爱公益基金”定期赴地方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地方医疗机构在“硬件建设、医疗设备、卫生人员培训、学科建设及智能信息化”等的需求,优化配置社会公益资源,发挥公益组织效能,提升地方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同时针对地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信息搜集分析,组织专家赴地方开展科普宣教、义诊筛查、健康干预及心理援助等活动。


二、活动介绍


(一)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CT、核磁共振、X射线、DR系统、CR、彩超、心电、监护、检验设备、动态血糖监测仪、院糖云、动态血压监测仪、过敏源测试、中医诊疗设备、康复设备、云医疗及综合医疗解决方案等医疗设备及软硬件捐赠项。同时,可根据地方各级医疗机构的实际需求,匹配公益资源,进行医疗设备及相关软硬件的捐赠!


(二)疾病普查

    在尊重捐方意愿,结合地方需求的前提下,推出疾病普查及筛查活动,同时对符合资助标准的患者,进行病患就医资助。



(三)医护人员培训

    在尊重捐方意愿,结合地方需求的前提下,不定期的推出医护人员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及其他相关培训活动。

   现有活动:“基层全科医生培训”、“东方关爱健康驿站”、“东方关爱医学助学金”


(四)“健康中国·关爱行”

“健康中国·关爱行”公益活动的核心:帮助提升居民慢病综合管理能力和解决基层“一老一小”的营养改善问题。以“政策引路、社会互助、公益服务、健康同步”为指导思想,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发挥社会组织、公益基金的积极作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慢病综合管理教育和解决老人及儿童的身心健康问题。


三、资助方向

基金介绍(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