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基金动态

“健康中国•关爱行”—回民区卫生健康帮扶工程 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13:25:01     来源:东方关爱公益基金

        2021年4月7日上午10点,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联合中国农工民主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办、初保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我机构)与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健康中国·关爱行”—回民区卫生健康帮扶工程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健康中国•关爱行”—回民区卫生健康帮扶工程 启动仪式圆满举办(图1)


      “健康中国•关爱行”—回民区卫生健康帮扶工程,计划于三年时间内,在回民区内开展疾病筛查、患者资助、医务人员培训、医疗设备捐赠、东方关爱健康驿站、公益营销、公益传播及其他适宜地方需求的公益项目,前四项公益项目帮扶规模折合人民币约壹亿元。

       初保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我机构管委会主任王锋、筹资联络部部长李冠军、公益事业部部长王云鹏、公益服务部部长吴远明、内蒙古自治区项目办主任云丽琴,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内蒙古自治区委主委、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云治厚,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农工党内蒙古自治区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岱沁,全国政协委员、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会长徐睿霞,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云文清,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挨计,呼和浩特市扶贫办主任李晓燕,呼和浩特市残联理事长郎曙敏,中共回民区委书记马丙全,中共回民区委副书记、回民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玉蛟,中共回民区委常委、回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胡日查,回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凌新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健康中国•关爱行”—回民区卫生健康帮扶工程 启动仪式圆满举办(图2)



       初保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指出,“健康中国•关爱行”—回民区卫生健康帮扶工程是初保基金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首个针对地方行政区划启动卫生健康、经济文化领域的全面帮扶,是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的具体行动。

       农工党内蒙古自治区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岱沁代表农工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此次“健康中国•关爱行”-回民区卫生健康帮扶工程启动仪式举办,通过基金会的公益平台,协调推进国家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向内蒙古自治区布局,全面提升区域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农工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将为该公益项目后续在内蒙古自治区内的顺利实施提供协助和支持,服务医疗卫生领域,惠及广大居民。

       全国政协委员、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会长徐睿霞在致辞中指出,基金会这次为回民区提供疾病筛查、患者资助、医务人员培训、设备捐赠、回民医院援建、东方关爱健康驿站建设等方面援助,不仅将有效提升呼和浩特市西部地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缩短地区间发展差异,还将有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希望初保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回民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玉蛟表示:借助初保基金会在回民区实施的“健康中国·关爱行”公益项目,将助力回民区进一步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今天,他代表回民区人民政府和全区43万人民群众向初保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今后与初保基金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回民区慈善公益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 


“健康中国•关爱行”—回民区卫生健康帮扶工程 启动仪式圆满举办(图3)


       启动仪式现场,初保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与回民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玉蛟签订了卫生健康帮扶框架协议,我机构管委会主任王锋向回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胡日查授捐赠规模牌匾,并接受了回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胡日查赠予的感谢锦旗。同时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慰问了10名家庭困难的重疾患者,并向所有患者发放了慰问金。仪式最后,我机构管委会主任王锋与回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凌新共同为“东方关爱健康驿站”揭牌。


“健康中国•关爱行”—回民区卫生健康帮扶工程 启动仪式圆满举办(图4)


“健康中国•关爱行”—回民区卫生健康帮扶工程 启动仪式圆满举办(图5)


“健康中国•关爱行”—回民区卫生健康帮扶工程 启动仪式圆满举办(图6)


“健康中国•关爱行”—回民区卫生健康帮扶工程 启动仪式圆满举办(图7)


       在启动仪式上,各级政府领导与参会嘉宾给予此次活动高度评价,希望回民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珍惜初保基金会的援助,尽最大可能把公益项目实施好,发挥先进技术和医疗设备的作用,让更多的本地居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