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公示公告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8 09:12:17     来源:东方关爱公益基金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1)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合影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2023年5月7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召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简称“初基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关林,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卢婧,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淑红,农工党中央主席办一级调研员姚文虎,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处一级调研员孙俊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刘安德等到会。初基会50余个主要基金和项目机构负责人、部分志愿者、秘书处全体人员近110人列席会议。开幕式由初基会理事长曹锡荣主持。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2)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开幕式

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得到了主办单位、主管单位以及各方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3)

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关林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4)

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卢婧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5)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淑红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6)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7)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8)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张铭彩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9)

  农工党中央主席办一级调研员姚文虎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10)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处一级调研员孙俊娜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11)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刘安德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淑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代表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初基会为改善海南基层医疗设备和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作出的显著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初基会进行合作和交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健康海南建设添加助力。

农工党中央杨关林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初基会是我国首个由民主党派发起成立的国家级公益慈善组织。筹建之初,得到了时任中共中央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成立后农工党中央领导先后担任理事长。可以说,初基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成果,见证了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帮助,并对成立27年来初基会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许。同时,他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初基会要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规划和举措。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事关初基会适应构建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要求,锚定新时代持续、健康与长远发展目标的一次重要会议,杨关林副主席对初基会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秉承服务人人享有卫生保健宗旨,笃行扶弱纾困公益理念,初基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政治自觉、明确使命定位、服务中心大局,紧跟时代要求、科学调研规划、务求工作实效。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的内涵与规律,以推进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现共同富裕为历史使命。三是强力推进初基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具活力的公益组织,进一步加强初基会自身建设水平,坚持培育和提升公益品牌核心价值。

最后,杨关林副主席代表农工党中央对初基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初基会要精准把握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规律,以推进新时代健康服务战略为目标,担负实现共同富裕的历史使命。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以更加勇毅前行的果敢、更加奋发有为的干劲,为谱写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服务社会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12)

会议现场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13)

会议现场  

  开幕式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此次会议应到理事15名,实到12名,请假3名,出席理事超过2/3,符合章程规定。初基会监事应到3名,实到2名。会议由初基会副理事长张铭彩主持。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14)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田亚洲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15)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孙熙涛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16)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何学彬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17)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狄森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18)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张雷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19)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赵荣国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20)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郭华伟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21)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谢向英

  首先,初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受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曹锡荣委托,在大会作《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思路》报告。周庆年在报告中指出:一是聚焦公益需求增长点,公益规模与资本金稳中增长。2022年初基会公益收入63.74亿元,比2021年增加10.52亿元,增长19.77%;公益支出63.40亿元,比2021年增加12.48亿元,增长24.49%;资本金总额6241万元,比2021年净增加1033万元,增长19.83%。二是始终以党的领导和正确政治方向统领初基会的发展。三是构建风清气正的意识形态精神面貌。四是成立农工党初基会支部,突出我会农工党特性。五是核心公益项目与新项目开发并举,着力推进业务工作。六是全面加强内部治理,打造高素质慈善社会组织。七是勇于担当责任使命,高效完成农工党中央抗疫救灾与社会服务保障工作任务。八是确定初基会2023年工作思路与重点。

理事会全体与会人员审议并一致投票通过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思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2022年度审计报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章程》(修订)《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规章制度汇编(理事会讨论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关于投资理财授权的报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关于投资理财授权的报告》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在海南博鳌召开(图22)

曹锡荣理事长发表重要讲话

  最后,曹锡荣理事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22年,我们在农工党中央大力支持下,在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工作的中心。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核心公益项目与新项目开发迈上新台阶,内部治理水平和公信力持续上升,再次实现了公益规模和资本金存量的稳定增长,得了突出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这些成绩都是在农工党中央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我们要继续保持、传承并发扬光大。

同时,曹锡荣理事长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政治挂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国式现代化视角担负慈善新使命;二是坚持规范管理,增强法律意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初基会行稳致远可持续发展;三是有序组织换届,认真准备评估,在锐意进取中推动初基会迈向发展新高度。

最后,他强调,在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我们要以崭新的思想境界、崭新的发展理念、崭新的实践探索一路前行。我们要在面向新时代慈善事业重大使命的道路上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为把初基会建成“社会口碑好、自身实力强、人员素质高、公益规模大、有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为我国公益事业而奋斗!

会后,秘书处将进一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培训交流学习,并将本次理事会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在公益事业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