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业界动态

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举行 | 我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 曹锡荣理事长荣获“年度慈善榜样”

发布时间:2023-05-18 10:25:56     来源:东方关爱公益基金

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举行 | 我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 曹锡荣理事长荣获“年度慈善榜样”(图1)

2023年5月18日下午,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企业、社会组织等各个领域的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慈善事业发展。同时,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单正式发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荣获“2023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荣获“2023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榜样”。曹锡荣理事长出席活动,并与各界慈善家、慈善企业、慈善组织等一起共谋慈善事业发展,共话慈善未来之路。

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举行 | 我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 曹锡荣理事长荣获“年度慈善榜样”(图2)

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举行 | 我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 曹锡荣理事长荣获“年度慈善榜样”(图3)

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举行 | 我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 曹锡荣理事长荣获“年度慈善榜样”(图4)

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举行 | 我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 曹锡荣理事长荣获“年度慈善榜样”(图5)

《公益时报》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管、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的第一份全国性、综合性公益类报纸。《公益时报》以推进中国公益事业发展为己任,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的中国慈善排行榜成为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十九年来,中国慈善榜共记录了3203位慈善家、10447家慈善企业的大额捐赠,收录捐赠总金额超2828亿元。中国慈善榜通过记录每一笔捐赠数据、发布每一张慈善榜单,见证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致敬在慈善路上勇挑重担、坚定前行的慈善家和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助力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慈善企业。

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举行 | 我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 曹锡荣理事长荣获“年度慈善榜样”(图6)

曹锡荣理事长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在农工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以及理事会的安排部署下,肩负重任,弘扬善的大旗,以“社会公平”为核心价值观,以“健康是人类的基本权利”为理论,以追求“人人享有健康”为目标,创造了辉煌的成绩。

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举行 | 我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 曹锡荣理事长荣获“年度慈善榜样”(图7)

曹锡荣理事长出,此次获奖是对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他本人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他将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一起继续明责明志、坚守初心,以实干家的激情和斗志,一如既往、坚定前行,牢牢把握慈善发展新脉搏,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乃至公益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举行 | 我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 曹锡荣理事长荣获“年度慈善榜样”(图8)

多年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一直积极响应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方向,目前已发展壮大成一家品牌项目优秀、内部管理规范、规模全国领先、具有较高社会美誉度和业界影响力的公益组织。2022年,年度总收入为63.74亿元(其中,捐赠收入为61.96亿元),年度总支出为63.40亿元(其中捐赠支出为61.8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成立27年来,累计公益规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为我国初级卫生保健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投身公益事业十余载,长期关注我国卫生保健领域公益事业,带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为健康中国努力奔走,为实现传承几代人的初保梦而奋斗。于他而言,慈善既是发心也是信仰。他长期致力于提升我国县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致力于支持我国重大疾病科研及基础研究,致力于推动医师公益事业发展。无论是在海拔五千多米的青海杂多捐赠物资还是西藏高原那曲昌都的藏医藏药带队考察;无论是支持云南怒江州的乡村卫生室建设还是在大别山区捐赠“行走的医院”;无论是现金支持武汉保卫战的方舱医院建设还是协调捐赠新疆伊犁州的核酸检测设备;无论是与陈冯富珍合作消除病毒性肝炎还是和张文宏合作治疗耐多药肺结核;无论是连续组织发起四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还是积极筹备首届乡村师生大会等,都无不围绕着人人享有卫生保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无不体现出一名公益人的博大爱心、为国为民的使命与担当。投身公益,心之所向。